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新闻

德国专家新矿莱芜中心医院主刀关节置换手术

2015-09-02 15:42:00    作者:贺存玲 李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心医院 新矿集团 手术难度 医院进行 手术过程
[提要]德国兰茨胡特医院骨关节科主任克劳斯.勒琦在新矿莱芜中心医院就“膝关节置换手术”做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学术讲座 ”  当天克劳斯·勒琦主刀与新矿莱芜中心医院大夫共同做了两台手术:一台是双侧膝关节置换,一台是单侧髋关节置换。

  德国兰茨胡特医院骨关节科主任克劳斯.勒琦在新矿莱芜中心医院就“膝关节置换手术”做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学术讲座

  与会专家仔细聆听讲座

  克劳斯.勒琦绘声绘色的进行专业学术讲座

  克劳斯.勒琦为患者进行诊断

  克劳斯.勒琦学术讲座现场

  克劳斯.勒琦在看患者的相关病例并进行诊断分析

  大众网莱芜9月2日讯(记者 贺存玲 李阳 通讯员 刘高德)8月31日,受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莱芜市骨科研究所的邀请,德国兰茨胡特(Klinikum Landshut)医院骨关节科主任克劳斯·勒琦(Klaus Lerch)博士到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进行为期一天的学术访问,期间会同多位国内骨关节外科专家在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进行学术讲座,亲自主刀2台高难度关节置换手术。这是莱芜市骨科学界近年来举办的层次最高的一次学术交流会,90多位北京、济南、泰安、潍坊、及莱芜市骨科专家出席。

  据悉,克劳斯.勒琦这次到中国选了三家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新矿莱芜中心医院是其中一家。在学术访问间,克劳斯.勒琦就“膝关节置换手术”做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学术讲座,并与省齐鲁医院的骨科专家刘培来、莱芜市骨科研究所人员、新矿莱芜中心医院骨科大夫们现场进行互动。克劳斯·勒琦对现场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讲座结束后,大众网记者专访了克劳斯·勒琦。说起对莱芜的印象,他说:“莱芜是一个非常环保的城市,绿化带非常多,环境非常好。新矿莱芜中心医院的各方面条件包括手术室条件和德国没有实质差异。中国的医疗水平发展很快,公立医院的发展进步非常迅速,和欧洲差距越来越小,骨科发展包括关节置换手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传统意义上中国和西方的差异越来越小。”

  当天克劳斯·勒琦主刀与新矿莱芜中心医院大夫共同做了两台手术:一台是双侧膝关节置换,一台是单侧髋关节置换。据新矿莱芜中心医院骨科大夫刘建锋介绍,这两位病人听说外国专家要来做手术,都是提前预约进行手术,刘建锋说这两位病人病情较严重,手术难度较大。在手术过程中,新矿莱芜中心医院的大夫们配合默契,手术非常成功。

  据了解,新矿莱芜中心医院是莱芜首家进行关节置换手术的医院,开展此项业务已有10多年历史,技术已日趋成熟。克劳斯·勒琦在手术中演示了手术的录入技术,新矿莱芜中心医院演示了手术后有效减少出血的关节灌注技术。说起这次同台做手术的收获,刘建锋说:“德国人做手术的规范、精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各个步骤一丝不苟,不满意的地方绝不放过。很多时候手术的成败关键就在细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