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新闻

冬病夏治 博兴中医院“三伏贴”疗法受热捧

2015-07-13 10:40:00    作者:贾矿中 于淋凡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中医院;三伏贴
[提要]今天是三伏天的第一天,博兴许多市民都到博兴县中医院采用贴“三伏贴”的方式来防治冬季常发病。

  

  博兴中医院宣传材料

  

  医生为儿童贴“三伏贴”

  

  贴“三伏贴”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今天是三伏天的第一天,博兴许多市民都到博兴县中医院采用贴“三伏贴”的方式来防治冬季常发病。

  “冬病夏治”是中医特有的疗法,它是根据内经“春夏养阳”的原则,对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虚寒类疾病(冬病),利用夏季气温高,集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内服中药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鼓舞正气、增加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夏治)。

  据了解,“三伏贴”把中药直接贴敷于穴位,主要是针对夏天较轻冬天较重的虚寒性疾病,如慢性咽炎、鼻炎、哮喘、咳嗽、反复感冒、风湿性关节炎、脾胃病等较有效,这些患者平时喜暖畏寒、不敢吃凉的。“三伏贴”可以使“冬病”的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得到明显改善,达到防病、治病、强身的目的。

  “最近,我们医院门诊的电话一直不断,几乎都是咨询三伏贴的事情。”博兴县中医院医务科副主任柳华伟说,今年三伏贴的时间分别为7月13日(初伏)、7月23日(中伏)、8月2日(加强贴)、8月12日(末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纪学敏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