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新闻

惠民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幽门扩张并幽门支架植入术

2015-07-06 10:25:00    作者:纪学敏 王传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惠民;人民医院;心脏内科;支架植入
[提要]7月3日,惠民县人民医院心脏内科成功完成幽门扩张并幽门支架植入术,手术的成功又填补了县医院的一项技术空白。

导丝通过狭窄段

支架植入术后

  大众网滨州7月6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传玲)7月3日,惠民县人民医院心脏内科成功完成幽门扩张并幽门支架植入术,手术的成功又填补了县医院的一项技术空白。

  患者中年女性,于6个月前确诊为胃癌并肝转移,未行手术、化疗等治疗,药物保守治疗。10余天前患者出现进食后恶心、呕吐,呕吐次数较多导致贫血、脱水、体重下降,为求进一步治疗来我院就诊,入院后给予静脉营养治疗,行上消化道钡透示胃癌并幽门梗阻,由于肿瘤较大且粘连广泛,错过手术切除时机,如果实施空肠造瘘手术,患者不仅生活不方便,且容易导致胃胀气等较严重并发症,结合患者病情,经权衡利弊后建议行幽门扩张并幽门支架植入治疗。

  幽门是消化道最狭窄的部位,正常直径约1.5cm,因此容易发生梗阻。由于幽门通过障碍,胃内容物不能顺利入肠,而在胃内大量潴留,导致胃壁肌层肥厚、胃腔扩大及胃黏膜层的炎症、水肿及糜烂。临床上因患者长期不能正常进食,并大量呕吐,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及贫血,并有严重脱水、低钾及碱中毒等水、电解质紊乱。肿瘤晚期或术后复发所致的幽门梗阻,若不能切除病灶或行短路手术,患者需长期带着胃管,并借助空肠造瘘或静脉维持营养,病人非常痛苦,生活质量低下。治疗的根本是解除梗阻,恢复经口进食,改善生活质量。幽门支架的方法,成功地为患者解除了梗阻,获得较好的疗效。该手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恶性幽门梗阻的好方法,适应于恶性幽门狭窄、无外科手术切除或行短路手术指征患者。其优点是创伤较小,能有效解除梗阻,术后患者可恢复经口进食,生活接近正常,明显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纪学敏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