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疫情当下,心脑血管疾病的科学防治

2022-04-07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我国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常态化下健康防护必不可少。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有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更高。

  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态势,目前患病人数约3.3亿,且心血管病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可以说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横在中老年患者心中的一道“要命题”。

  疫情期间,很多心脑血管患者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或者不能出门,长时间缺乏运动和精神压抑会导致睡眠障碍、血压升高或者心律紊乱,更使得心脑血管疾病防控雪上加霜。如何安全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保证心脑血管的安全,也成为很多心脑血管患者迫切关心的问题。

  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呵护心脑血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如何安全用药?心脑血管患者如何养护自己的血管?

  4月7日上午9:00~9:45,以岭药业联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策划的世界健康日直播访谈节目《疫情当下,心脑血管疾病的科学防治》,特别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林谦为大家进行权威解答!

  林谦院长师从著名的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家廖家桢教授,同时担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对冠心病介入或搭桥治疗后再发心绞痛、扩张性心肌病、阵发房颤等疑难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和较好的临床疗效。

  本次直播是以岭药业与高济医疗、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大参林医药连锁共同打造的专家科普讲座,旨在为慢病患者提供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心脑血管疾病健康防治服务,让家门口的药店成为消费者获取健康知识、解决自身病痛、快捷方便的患者之家。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