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2019-10-1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大恶性肿瘤,全球每年新发病例近60万,死亡约30万。目前已经确定HPV高危型病毒持续感染是引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从HPV高危型感染发展到子宫颈癌前病变,再进展为宫颈癌通常经过5-10年,甚至更长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如果每年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就能通过宫颈癌筛查尽早发现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并通过科学的管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发展。

  

  宫颈癌筛查主要有哪些检测项目呢?宫颈癌筛查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查、阴道镜检查、宫颈活检等。

  宫颈细胞学检查就是常说的TCT检查,检查目标是宫颈细胞,通过检查可尽早发现细胞癌前病变和癌变细胞。

  HPV检测是宫颈癌的病因检查,通过HPV病毒检测,可以发现宫颈癌的致病病因,尽早的干预去除病因,从而从根源上防治宫颈癌。

  阴道镜检查是通过醋酸試验确定宫颈病变部位和范围、程度的检查。通过阴道镜检查发现病变部位从而进行精准活检,以提高诊断的准确性。

  宫颈活检是确诊检查,通过病理检查最终确定病变性质。

  HPV检测联合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最佳选择,可以极大的提高诊断率,防治漏诊,也是宫颈癌筛查的两个主要措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