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脑病科向“阳”而行 “疫”往无前

2023-01-13 16:02:12 来源: 滨州市中医医院 作者:

  滨州市中医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心病脑病科自2022年10月建科以来一直是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全科人员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中,精密部署、严格把关,杜绝一切传染源,为科室患者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全体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纷纷请战,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他们默默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坚持着,舍小家、为大家!

  王淑文

  作为科室护士长,在科室大批人员感染时,她依然坚守岗位,不仅要承担各个岗位的工作,还要承担为病人打水,送餐,打扫卫生的额外工作,经常听病人说,“护士长,您大早上就在忙,晚上看您也忙,您不用休息吗?”但她总是笑笑说:“我还能坚持,在医院用人之际,我作为科室护士长,一定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辛苦一点不算什么!”

  陈志爽

  作为一个未满周岁孩子的母亲,她在疫情下却一刻也未曾上过哺乳班,加班加点更成了常态,但她却一句抱怨都不曾有过,本应该五点下班的她,硬生生上到晚上十点才走也是常有,听到的也只是她笑笑说,“总感觉我还能多做一点”。

  杨津津

  身为一个三岁孩子的母亲,丈夫长期在外工作,家里的孩子只能靠老人照顾着,在家中她一直都是主心骨,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选择坚守岗位。她说,“我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不感染,才能在职位上坚守,才能让感染的姐妹们能够多在家休息一天。”

  侯英玥

  身为科室的老护士,她责任感总是最强的,自己不舒服还坚持上班,直到高烧病倒了才得以休息。但是仅回家休息3天便又回到了岗位上,她说,“护士长,我没问题了,让我上吧”。家里的两个孩子,还有父母都在发烧,她却还是选择了回到工作岗位,坚守一线。

  胡晓妍

  “对不起,护士长,我也倒下了,”听到晓妍的电话,让人不禁泪目。被感染了,她第一时间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没有人上班了,作为科室的青年力量,她总是说到哪儿干到哪儿,事事尽心去做,从不懈怠。

  楚云焕

  云焕是科室此次感染状况最严重的一个了,合并了耳石症、支原体感染,面对高烧、眩晕、呕吐,她从不曾提过,反而一有症状减轻时,便不断电话申请上班,“让我上吧,我能行。”

  李英杰

  “护士长感染病房让我去吧,我有重症工作经历,我可以的”科室应医院要求抽调人去感染病房支援,英杰便主动请缨,全力配合。支援任务结束后,便又立即返岗,“护士长,我不用休息,我年轻体力好。

  这就是疫情下心脑病科护理人,人人谈付出,事事为大家。轻伤不下火线成了常态。白天到黑夜没有了下班的概念,白衣执甲,披挂上阵。为什么不请假?因为他们知道大家都在生病,如果请假,其她同事就会承担更多的任务。

  为什么她们要坚守?因为职业道德感,道德使命感,看不了患者痛苦,忍不了生离死别,哪怕加班加点,楼道加床,大厅当病房也要尽最大的努力收治患者。此时的她们可能还在带病上班,也可能已经十几小时没有喝水了,可能家里也有生病的老人和孩子,本为肉身却成铁打,向“阳”而行,“疫”往无前。这就是心病脑病科护理人的精神!

  来源|心病脑病科编辑|宣传科新院地址:滨州市新立河西路以西,北外环路以南,黄河十六-1路以北

  阅读777

  分享收藏

  73

  滨州市中医医院订阅号

  7个朋友关注

  关注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