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荣获全国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卓越奖”

2022-07-04 14:56:32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邢岳强 滨州报道

  为全面提升医学生的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近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主办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参赛队荣获“卓越奖”。

  本届大赛设置9个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上千支参赛队伍报名。滨医附院选拔5支队伍参加了临床医学赛道的比赛,在经历了资格赛、初赛、层层选拔后,全部进入初赛。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被大赛组委会授予“卓越奖”,其他4支队伍获“优秀奖”。

  医院对于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鼓励并大力支持学生依托虚拟仿真技术进行医学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创新。在马兴彬、张磊磊、胡宝光和何淼龙4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参加了虚拟仿真实验技术培训、脚本设计与撰写、以及软件开发和调试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并对作品进行不断修改和完善。本次比赛对进一步推动医院教育创新与实践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