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获批为“骨质疏松诊疗教学示范医院”

2022-07-04 14:56:31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邢岳强 滨州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骨质疏松病例研讨会暨骨质疏松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山东日照成功举行。会上,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获批为“骨质疏松诊疗教学示范医院”,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兆忠教授代表医院上台领牌。

  会上,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质疏松学组组长刘强教授、山东省康复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主任委员陈允震教授分别致辞,对山东省骨质疏松疾病的诊疗水平和学术推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术交流环节,孙兆忠教授作了题为《QCT与骨代谢指标相关性在绝经期骨质疏松症诊断中的意义》的学术报告,受到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

  据悉,滨医附院是滨州市首家省级骨质疏松诊疗教学示范医院。近年来,滨医附院高度重视骨质疏松诊疗工作,注重多学科综合诊疗,脊柱外科积极开展了骨质疏松宣教、义诊筛查工作,每年诊治骨质疏松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加,为其中的重症患者行PVP/PKP微创手术,为患者即刻解除疼痛,取得显著疗效。科室考虑的不仅仅是行微创手术治疗骨质疏松症伴病理性骨折,而是科学、规范、标准地综合治疗骨质疏松症,在不增加患者负担的前提下,预防患者骨质疏松脆性骨折的发生。此次授牌,标志着滨医附院骨质疏松诊疗工作已走在了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