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护航生命——记滨州市人民医院护士王明珠

2022-05-11 20: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邢岳强 滨州报道

  护士,一个简单的称呼,一个平凡的岗位。然而,就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们满腔热血,付出青春,从身着洁白的护士服那一刻开始,她们就下定决心要时刻守护在护理一线,把患者的需求时刻放在心田,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王明珠,滨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山东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先后荣获“优秀护士”、“优秀志愿者”、2020年度“滨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她不但业务能力强,而且还是医院里的文艺骨干和护士礼仪培训教员。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用自己的爱心、诚心、细心,换取病人的舒心、放心、安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初心,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踏实。

  用事业心、责任心,坚守初心。“记得刚入职不久的一天中午,同事们在值班室准备吃饭休息时,突然就听到值班老师在呼叫有患者出现紧急情况,需要抢救!”王明珠回忆道,大家扔下手中的碗筷第一时间冲向抢救室,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操地实施抢救,经过大家十余分钟的不懈努力,最终抢救成功,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不论身在何方,不管处在何时,只要需要,护士总是以最快地速度赶到工作岗位,将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分每秒都是生与死的瞬间,都在和死神搏斗。

  尽职尽责夯实自我。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王明珠说:“护理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只有知识扎实了、技术过硬了才会得到患者的尊重与信任。”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总是主动与患者沟通,倾听患者的心声。身为专科护士的她,经常做一些顺口溜,方便年长的患者掌握糖尿病相关健康知识,并利用互联网模式建立糖尿病健康教育平台,定期推送糖尿病相关知识,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她始终坚信,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用心服务,脚踏实地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才能更好的守护患者的健康。

  疫情当前冲锋有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毫不畏惧、整装待发,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毅然决然地申请到抗疫一线。她坚定地表示: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排头兵,与同事们共同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隔离病房里,病人们也亲切地管她们叫“大白”。“谢谢大白!”“大白,辛苦了!”病患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发自肺腑地表示着感谢,一个坚定的赞,一个温暖的比心,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在岗十余年来,王明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她甘愿成为人民的健康卫士,默默奉献,无悔付出,在患者最脆弱的时候,带给他们一缕阳光、一股暖流。她以诚挚的爱心、坚强的毅力践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