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小小的你,大大的爱

2022-03-29 10:18:30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邢岳强

  在这个抗疫队伍里最小的身影估计就是我们滨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李海兰护士了吧。一米五几的个子,瘦瘦小小。但是听说有疫情,她是科室第一个向护士长报名请求参加支援的人,也是我院今年第一批外派支援的战士。

  她平日里吃苦耐劳,乐观积极,在科里是大家最爱的海兰姐,是小患者们喜欢的“小阿姨”,是患者们的“小李护士”……

  3月13日,她与其余39名战友出征阳信翟王,当时疫情最严重的灾区,紧急驰援阳信核酸采集。这个40人的队伍负责董徐办事处、韩箔办事处两个大的工作片区,下属近40个自然村一万多人的核酸采集任务。

  走村入户,挨家采集,任务量可想而知。

  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第十五轮,截至目前,这个40人的团队已完成十五轮核酸检测任务,检测人数达到10万余人次。

  一轮轮核酸采集,一次次紧急集结,一波波严寒来袭,面对困难,他们无所畏惧;面对挫折,他们越战越勇。小小的他们,在这疫情期间,担负起了大任务。

  穿脱防护服,是每天必要做的事情。防护服的穿戴,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繁琐而又慎重的事情。因为一旦做不好,就有发生感染的几率。

  为更好地保护队员的安全,3月23日,医院科研教育科科长崔立敏出征前线,指导防护服穿脱,协调调度,成为了他们的“主心骨”。这个40人的队伍也壮大到41人。

  为保质保量完成抗疫任务,把党的堡垒建在防控一线,3月25日,阳信县翟王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听党话,跟党走,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风里雨里,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穿梭在每户农家为他们采集核酸拭子,有一两岁的娃娃,有年龄大的,有伤病的,有不能下床的......他们需要克服各种困难,为村民取核酸拭子。

  一轮轮核酸采集下来,他们跑遍了村里的大小胡同,哪户人家有几口人,哪户人家有卧床的老人,都已经记住了;时间长了也和配合采核酸的当地人成了搭档朋友。“你们医生真受累啊”,“谢谢”“有你们真好”,村民最朴实的话语,激励着大家,让大家重新充满了能量。

  如今已出征半月有余,穿上防护服他们是“大白”,殊不知脱下防护服,他们也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丈夫、妻子。家里有思念他们的亲人,医院有牵挂他们的同事……

  每天辛苦奋战在核酸采集的现场,每一名抗疫人员都是默默无闻的抗疫英雄。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从不怀疑这场战疫的胜利,因为有他们,我们定会山河无恙,百花盛开。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