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建翔院区开展物业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

2022-02-16 11:20:07 来源:  作者: 李磊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滨州报道

  为了提高物业人员的感控知识和能力,有效防止院内感染事件发生,近日,滨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办组织物业人员在建翔院区会议室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建翔院区负责人、总务科负责人、感染管理办公室、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保洁和保安近20人参加。

  培训开始前,建翔院区主任张景华重申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明确了物业人员的职责,要求所有物业人员认真学习感控知识并掌握;总务科负责人强调,特殊时期,物业人员一定要重视感控知识培训,增强防控意识,日常工作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执行;感染管理办主任医师崔敬荣再次强调严峻形势下,物业人员在疫情及日常院内感染防控中的重要性,要求二次学习,熟练掌握并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培训由感染管理办公室焦盼盼主讲。她首先做了《物业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培训形式通俗易懂,主要讲解近期疫情概况、通过回顾最近保洁人员引发的疫情事件,让其重视在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重点讲述环境表面清洁消毒、手卫生、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管理等感控基本知识和技能;随后,现场演示了规范的手卫生操作和医用外科口罩的佩戴和摘脱方法,并带领大家现场操作,直至熟练掌握;最后,对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测试,全体物业人员积极参与。

  通过培训,物业人员充分认识到他们在疫情防控、控制院内交叉感染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增强了物业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为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创造更加安全、整洁和舒适的就诊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