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时 全科的医护人员给她写祝福

2021-09-16 17:42:46 来源:  作者: 李磊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滨州报道

  7月28日,高龄的麻女士因为“胎心监护异常”第一次入住滨医附院产科LDR病区。“第一感觉,这里好舒适,播放着轻音乐,每个房间门前有漂亮的小花。”麻女士微笑着说。同时,麻女士的到来也引起了全科医护人的关注,不仅仅因为她妊娠32周,高龄、双胎、妊高症,更是因为她对生活的坚持和努力,对生命的坚韧和执着,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着大家。无论哪一名医护人员,见到她,进入她的病房,都会告诉她:“你很棒!”用她的话说,见到每一个人都感觉特别高兴,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会对她说:“有需要,随时告诉我。”麻女士说,她感觉很温暖。经过3天的保胎调整,状况有所好转,出院那一天,她红着眼说:“在这里真好,1个月后我还要再来这里生呢。”

  虽然麻女士出院了,孕育这对双胞胎的不易,让她格外小心和担忧,每次产检完、做完胎心监护,她都不放心,再发给LDR病区副主任刘玉芳看看,让刘主任给她指导。无论何时,刘玉芳主任只要看到信息都会第一时间给她回复。刘主任亲切称她为大姐,刘主任说:“想尽自己的能力和职责去帮助她。”刘主任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于是,就有了护士站一封写满密密麻麻字迹的感谢信。

  8月26日,在产科LDR病区所有人的关注下,麻女士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诞生了,这份喜悦温暖着一个家庭,牵挂着整个病区。大家一起亲切的称呼这对双胞胎女儿“家平、家宁”,一起为麻女士加油,祝福这对双胞胎女儿平安、健康。

  麻女士说:她有过不幸,失去过自己的至亲,但是她又是幸运的,在所有人的一起努力,一起帮助下,她有了一对双胞胎宝宝,她感谢这个世界,感谢大家给予的温暖和爱,感谢大家的真心帮助和付出。

  出院前,她将自己一肚子的话汇集成了一封感谢信,放在了护士站,同时,她也给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宝宝写下了“一封家书”。她说,她是哭着写完的,她感恩,这些素不相识之人却那么关心和帮助她,她感谢每一个走进她房间的医护人员,都笑容满面地关心她。她说她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内心。临走的时候,抱着刘玉芳主任,哭得泪流满面,感激刘主任对她全心全意的关心和帮助,她说:“刘主任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胜似自己的亲妹妹。”

  产科LDR病区所有医护人员也想情缘长跑暖心田,将爱和温暖传递给她们。出院当天,医护人员为麻女士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出院仪式,将一封写满每一名医护人员祝福的“情书”送给麻女士,大家一起为她加油,为生命加油。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