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妇幼保健院预防乳腺癌“宜”与“忌”

2021-08-26 22:07:31 来源: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李磊磊

  1、幼儿期忌营养过度:

  幼儿时期营养过度、热量过剩可引起女孩早熟,而月经提前,月经初潮的提前会使乳腺癌的发病率增加;此外,人的脂肪细胞只有在幼儿时期才能分裂增殖,因此肥胖女孩的身体里脂肪细胞较多,长大后容易发胖。而绝经后肥胖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明显增加。

  2、儿童期忌食保健品:

  儿童的营养应以营养均衡为原则,如果缺乏某些物质,不宜食用各种保健品或补品。现在常有因为儿童过多食用保健品而致使乳腺在10岁前发育的报道。乳腺的过早发育会使乳腺癌发生率提高。

  3、婚育宜顺其自然:

  高龄未育或不结婚等情况其实是违背自然规律的,同时这些情况也会增加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4、生育后宜母乳喂养婴儿:

  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的成长,而且有利于降低母亲患乳腺癌的风险,禁忌为了保持体形而放弃母乳哺养。

  5、防衰老化妆品、补品宜慎用:

  有的化妆品、防衰老的补品中含有雌激素,或是含有一些具有激素样作用的物质,长期使用或食用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6、更年期妇女忌滥用雌激素疗法:

  更年期妇女采用雌激素疗法虽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的发生,改善更年期的相关症状,但长期应用将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