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免费项目

2021-08-26 22:07:31 来源: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李磊磊

  母婴传播疾病指儿童主要通过宫内或产道感染了与母亲相同的疾病。艾滋病、梅毒和乙肝都可通过母婴传播。为最大程度地降低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造成的儿童感染,改善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及健康水平,滨州市妇幼保健院针对广大孕产妇及儿童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

  1、艾滋病免费母婴阻断项目

  (1)免费筛查:孕妇孕期在妇产科门诊可享受一次免费的采血检验。

  (2)免费确认试验:如孕妇艾滋病初筛阳性,将再次享受免费采血并进行免费确认试验。

  (3)免费治疗:艾滋病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将享受免费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及机会性感染预防药物治疗。

  2、梅毒免费母婴阻断项目

  (1)免费筛查:孕妇孕期在妇产科门诊可享受一次免费的采血检验。

  (2)治疗:为梅毒感染孕产妇提供规范治疗。

  (3)儿童诊断及治疗:住院分娩的梅毒感染孕产妇,其所生儿童将享受规范的预防性治疗、先天梅毒治疗及随访服务。

  3、乙肝免费母婴阻断项目

  (1)免费筛查:孕妇孕期在妇产科门诊可享受一次免费的乙肝表面抗原检测。

  (2)免费乙肝疫苗、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注射: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孕产妇所生的新生儿,提供免费的乙肝疫苗和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注射。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