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要趁早!滨州市人民医院周末有义诊

2021-08-12 16:44:02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公益篇

  义诊送福利啦

  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普及生长发育科学知识,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携手全国千余名生长发育领域专家举行“8.18儿童长高日”全国大型义诊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权威实用的生长发育科普知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科学长高。

  滨州市人民医院定于8月14日组织开展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系列公益义诊,为孩子发放成长福利。

  对于矮小的孩子来说,身高是他们永远无法言表的伤痛。有报道显示,90%以上的矮身材青少年儿童都存在自卑、抑郁等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严重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并且持续影响成年后就业、择偶等。

  据调查,我国4-15岁的矮身材儿童总数约为700万,除了这些亟待治疗的矮小儿童,还有3900万个普通家庭对孩子的身高不满意,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让孩子达到理想身高。

  对照这张3-15岁青少年儿童身高标准表,您家孩子达标了吗?

  “有些孩子来就诊的时候,骨龄已经闭合,我们也是回天乏术了”!儿童矮小症专家李桂英惋惜地说。

  专家提醒矮身材在临床上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孩子的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干预效果越好。矮小症的治疗费用跟孩子的体重成正比,孩子的年龄越小、体重越轻,治疗费用就越低,3-12岁是矮小症治疗的黄金时间

  只要及早诊断、系统干预,大多数矮小孩子都能恢复正常的身高。家长们平时应该多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应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

  专家介绍

  李桂英

  主任医师

  滨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兼任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青春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滨州市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滨州市医学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儿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尤其擅长诊治常见的小儿内分泌方面的疾病,如矮小症,性早熟等,是滨州地区最早开展矮小症治疗的专家。

  义诊安排

  义诊时间:

  8月14日(周六)

  8:00-12:00 14:00-17:30

  义诊地点:

  门诊楼二楼儿科门诊1号诊室

  福利人群

  1.长期坐教室第一排的幼儿园,中小学生

  2.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的3-15岁儿童

  3.性早熟,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

  4.比同年龄,同性别,孩子矮半头的孩子

  福利政策

  1.免费测量身高,免费预测孩子终身高,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2.参与家庭将获赠身高尺,生长曲线图

  3.P10以下的儿童可获得免费测骨龄的机会

  4.免费生长发育讲座(8月13日晚19:00)

  注意事项:

  活动当天需空腹就诊,因为部分孩子可能需要抽血化验进一步确认病因。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任意二维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净身高(脱鞋免冠)+体重(㎏)+联系方式”进行登记报名。

  促健康,助成长

  来滨州市人民医院

  助力孩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