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人才培养项目今日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2021-07-30 22:54:51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提高护理管理能力 助推医院高速发展

  为深化公立医院护理管理改革,进一步理顺医院内部护理管理职能,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和护理质量,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7月30日,中国卫生人才培养项目护理管理子项目院级培训签约仪式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医技楼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党委副书记张中学,副院长金世禄,纪委书记张敬波,威高管理学院副院长朱葳蔚、威高集团医用制品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斐、威高集团滨州办事处主任张宁,医院护士长、骨干护士10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中学主持。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致辞

  党委副书记张中学主持签约仪式夏家林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医院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只有将培养创新人才作为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素质,不断提高护理管理团队能力,持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才能使医院得到飞速地发展并不断壮大。

  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周婧视频致辞

  仪式上,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医药研究中心周婧副主任视频致辞,周主任介绍了此次项目对护理管理者的重大意义和项目开展8年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护理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威高集团医用制品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斐致辞

  威高集团医用制品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斐致辞表示,将不断加强集团自身建设,打造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在为护理临床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不断的拓展和提升护理管理培训的内涵,培养更多护理管理人才,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人民医院、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威高管理学院三方签署中国护理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与威高管理学院副院长朱葳蔚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也标志着“中国卫生人才培养项目护理管理子项目院级培训”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威高管理学院朱葳蔚副院长进行理论授课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威高管理学院朱葳蔚副院长对学员们进行了以《护理管理者应关注的管理技能》为题的精彩讲座。

  《中国卫生人才培养项目护理管理子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设立,由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山东威高集团威高管理学院承担具体培训和管理的国家级护理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项目,是顺应我国护理队伍建设和医改新形象诞生的,致力于提升我国医院护理管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探索建立和完善适合我国护理岗位培训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参会代表合影本次签约项目将用一年半时间,为医院护理管理者进行18门管理课程系统培训。这是医院人才培养的一次全新尝试,该项目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医院科学、高效的护理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护理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进程,全面推动医院护理事业发展与繁荣。提高护理管理能力推动护理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倾情造福人民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