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路心向党·健康乡村行”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滨城区梁才街道

2021-07-27 15:22:20 来源: 滨医附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为推进“乡村振兴健康行”志愿服务项目的进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体现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群众医疗健康意识,7月23日上午,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路心向党·健康乡村行”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滨城区梁才街道,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耳鼻咽喉科、神经外科、足踝外科、呼吸内科、肾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及部分党员志愿者共15人参加义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前来就医咨询的每一位群众进行诊治,免费为他们提供血压、血糖测量、五官、心电图等检查,耐心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知识,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身体不适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如果专程去医院检查,要跑几个科室,既花时间又花钱。现在,你们来我们这免费提供服务,真的很方便。”“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免费服务,真正给我们带来实惠,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让我们能更加健康的生活。”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义诊结束后,医学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同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工作进行了回访调查,并实地深入梁才刘口卫生室和一线基层卫生人员进行了交流,倾听了大家对医院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医院(学院)把乡村振兴作为党员医疗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该活动还将持续下去,给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医院带来的温暖。

  觉得喜欢就告诉我们,你“在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