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研究中心康复领域核心单位

2021-07-27 15:20:09 来源: 滨医附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近日,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根据科技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五年发展规划》的规划布局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认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全国首批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研究中心康复领域核心单位。这代表滨医附院在康复领域的临床诊疗、科研创新及教育培训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和扎实的基础,更进一步突出了医院康复医学科在骨科及运动康复领域内的医疗特色和专业优势。

  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科技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和军委后勤保障部批复成立,依托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建设,是目前骨科与运动康复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作为2022冬奥会国家队医疗保障合作单位,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始终以建设国家级重点专科为目标,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专科建设,并不断突破瓶颈,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高专科业务能力。

  本次入选首批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康复领域核心单位,充分显示了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团队在全国学术领域的重要地位,对于推动医院骨科与运动康复学科加入全国协同创新网络,提升滨医附院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研究水平,加速学科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将依托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强大的平台支撑与指导,紧贴骨科与运动康复研究前沿和热点,进一步推进高水平临床、科研成果产出,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等环节有机链接,为黄河三角洲地区乃至全国康复领域的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觉得喜欢就告诉我们,你“在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