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省力、省钱——滨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日间手术广泛开展

2021-07-22 14:13:41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医疗篇

  日间手术是指选择一定适应证的患者,在入院前完成术前检查、麻醉评估,约定手术时间,住院当日患者入院、手术和出院在1个工作日中完成的手术。

  安排手术、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是一种安全可靠的手术治疗模式。其优点是能减少患者住院时间,缩短患者手术等待时间,减少住院天数,减轻经济负担。

  今日手术,明日出院!日间手术为肝胆疾病患者打开了快车道。

  家住滨城区的王先生数年前体检发现胆囊息肉,近来逐渐增大,直径超过1cm,急需手术治疗,但奈何工作繁忙,难以抽身,听闻其他医院都需住院数天后望而却步。

  得知滨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对于该病可行日间手术后便迫不及待的来院就诊。在完善相关检查及术前评估后于当天入院完成手术,第二天自行开车出院。

  “生活工作两不误,真是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啊”,王先生感激地说。

  目前,肝胆外科常规开展胆囊息肉、慢性胆囊炎、胆道镜检查、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阑尾炎、疝气、肛周疾病的日间手术。

  此外,日间病房还收治耳鼻喉科、骨科、眼科、泌尿外科、小儿外科、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胃肠外科、妇产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等多个临床科室的手术患者以及肿瘤科放化疗患者,可开展40多个病种的日间手术。

  基本流程

  1.门诊筛查→完善检查→预约手术→入院准备

  2.正式入院→完成手术→术后观察

  3.入院24小时内遵医嘱办理出院

  注意事项

  1.至少提前1天预约并完善检查,完善检查后1周内来院手术。

  2.请根据医生建议,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进行“日间手术”。

  3.患者需符合日间手术的基本条件。

  4.手术当天需家属陪护。

  5.手术当天正式入院,在此之前请自行负责个人安全。

  温馨提示

  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朋友可以咨询就诊医师或者电话咨询,愿您拥有一次贴心的就诊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