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治病救人 随处可见滨医附院人平凡的身影

2021-07-21 17:46:06 来源: 滨医附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7月17日下午,一位患者家属来到门诊二部导医台,将一束鲜花送到导医台护士的手中并激动地说:“太感谢了!真是太感谢了!我们家离得比较远,幸亏由您的帮助,才让病人转危为安,太感谢了 ……” 鲜花的背后,在滨医附院演绎着一段惊险的救治过程。

  当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在门诊二部大厅,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正在输液的孩子急匆匆来到导医台借轮椅,看到她神色慌张,护士张小雪和导医周成美意识到事态紧急,便赶忙迎上前询问原因,得知陪同孩子输液的姥姥突发腹痛急需就医后,导医张秋月担心这位母亲无法一人照顾生病孩子和老人,便根据她指示的位置将轮椅推到患者身边,扶患者坐下。护士于丽娜一边耐心地询问患者情况,一边熟练地为患者测量血压。

  随后,张秋月先是推轮椅护送患者到胃肠外科就诊,做完腹部CT、采血、心电图等检查后,转而前往心内科会诊,做进一步心电图检查,张秋月一直密切关注着患者身体情况,不曾离开一步。医生建议患者以腹痛原因待查留急诊观察,张秋月把患者送至急诊科留观室进行输液治疗,与刚刚赶到医院的患者家属进行详细交代病情后,才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期间,门诊护士、导医人员一直在安抚年轻妈妈,帮助照顾孩子、联系家人。10点50分左右,导医再次协助复查心电图,得知患者心率平稳,腹痛减轻后,悬着的心才缓缓放下。导医张秋月护士说:“与患者在一起的时候不敢有一丝怠慢,我必须尽我所能为患者健康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