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向党致敬,滨州市卫生健康委这场微党课竞赛很赞!

2021-07-16 15:43:00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7月15日,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党旗飘扬·青春闪亮”微党课竞赛活动。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13名青年代表逐一登台,开讲青春微党课,用青春向建党百年致敬,用实干向新时代献礼。

  本次竞赛由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团工委承办。聚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以青年群体风采展示为主题,13名参赛选手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

  选手风采

  《党徽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

  赵洪婷/滨州市人民医院

  她是滨州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去年正月十九接到出征命令,她含泪辞别家人,来到湖北黄冈抗疫一线。在隔离病区内,她是忠于职守的护士,更是患者们的贴心人。无数个日夜的坚守与奋战,在春暖花开时,她与战友一同凯旋。

  《百年征程,勇担使命》

  许乐乐/滨城区市立医院

  滨州的“小汤山”——滨城区市立医院一度是全市390多万人关注的焦点。在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也完成了多次突发输入型疫情的救治任务。她就是这支战斗集体中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坚守国门,践行使命》

  高艳玲/滨州市疾控中心

  疾控队伍是疫情防控中的中坚力量,在她的眼中,看到了境外接转工作组的奋不顾身,他们送回了一批又一批入境回家的老乡,让他们沐浴春天、温暖过年。而自己却成为了留在了他乡的异客。是党员先锋和青年骨干的精神,让她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刘洁/滨州市中心医院

  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定海神针,是诊断的“金标准”,她告诉我们检验人的使命与担当,是每一次的披星戴月,也是奔赴新疆和青岛的毅然决然。检验人用双手筑起疫情防控的大堤,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冰雕铸忠魂,热血燃青春》

  蒋明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党史学习教育让她知道了朝鲜战场上的冰雕连,战士们的无畏与奉献教育了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感召下,她们从诊疗的每个点滴来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

  《疾控精神薪火传,砥砺奋进跟党走》

  赵梦迪/惠民县疾控中心

  她是疾控战线上的新人,虽未能亲身参与到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阻击战,却在党员先锋的感召下,迅速融入了疾控队伍。她与大家一同完成了年初河北、辽宁等多地疫情相关的县域内摸排工作,成为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传承人。

  《心怀党恩,让青春在平凡中闪耀》

  于宁宁/滨州市妇幼保健院

  她是一名普通的产科医师,主动申请参加基层帮扶工作,成为了千名医师下基层中的一员,在基层勤勉的工作中及时发现孕产妇高危指征,及时指导患者就医,展现出了医者仁心的担当。

  《常怀赤子心,不负青云志》

  周海棣/无棣县人民医院

  她是一名口腔科大夫,她将自己的真心奉献给每一名接诊的患者。无论是帮助患者改善情绪,还是无微不至的指导患者用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用心、用情践行着对人民的承诺。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共产党员”》

  胡金月/沾化区卫生健康局

  她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名新成员。工作中,她常常被无私奉献的前辈感动,有坚守一线无暇照顾受伤父亲的护士女儿,有旧疾复发依然不下火线的老同事、老前辈,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受到他们的感召,她也必将以抗疫模范为榜样,不负青春韶华。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欲晓/邹平市妇幼保健院

  她始终记得踏入医生行业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最喜欢听到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在离新生命最近的岗位上,她始终坚守医者初心,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医生。

  《党旗飘扬,青春闪亮》

  孙磊/滨州市中心血站

  采血是一份特殊的工作,她们面对的都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传递献血者的爱心是他们的使命。在数十年如一日的优秀采血员身上,她看到了共产党员的真诚和热情,她也会将这些精神传扬下去。

  《党旗飘扬,青春闪亮》

  杨太红/阳信县洋湖乡卫生院

  她是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是与村民打交道最多的医务人员。在基层工作中,秉承着以真心换真心的信念,换来了村民们真心的感谢,让基层的卫生惠农政策发挥出了应有的成效。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

  窦雪松/博兴县人民医院

  受到一位优秀基层卫生院院长的感召,他选择了卫生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坚守初心,更好的为患者服务的信念。

  参赛选手来自全市卫生健康战线各个岗位,他们有挺身而出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有不畏艰险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有冲锋在前的疾控先锋,有默默无闻的基层医护……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展现了卫生健康系统青春风采,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最终,市人民医院赵洪婷和滨城区市立医院许乐乐获得了此次微党课竞赛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