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当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2021-07-14 22:37:06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先锋引领滨城区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职工48名,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中心党支部以争创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号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党员和党组织筑堡垒、争先锋的浓厚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五星级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被滨州市委表彰为“滨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勇于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长期坚守、负责隔离点具体工作,配合办事处、社区、派出所成立“四包一”专班,对返滨人员进行入户及远程随访,监测体温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

  疫情阻击战时期,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坚守在隔离点

  建设了标准化的发热哨点诊室和核酸采样室。并承担“应检尽检”人员包括医务人员、公安系统、冷链、物流等咽拭子采样工作。

  市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为完成全民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大厅实行智能数字一体化接种,党员职工加班加点,节假日随叫随到,坚持每日疫苗清零。同时,抽调医务人员35人到滨城区临时接种点参与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接种3.1万剂次。

  夯实基础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班子与中心班子紧密联系,团结协作,形成了一个有事业心、有责任心、群众信得过的班子,始终站在中心发展的前沿阵地。

  实行中西医结合,两病管理、上级医院医师定期指导,滨医附院中医科专家坐诊,药房引进中医配方颗粒,为辖区内群众多服务、办实事成为了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的服务理念,把中心打造成了服务群众的窗口品牌。

  专家坐诊

  滨医附院派驻业务院长对医务人员进行授课培训

  积极响应医疗改革各项措施,努力推进医联体建设。以服务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为中心,积极推进医疗信息化。党员医生积极贡献智慧,提出了一系列快捷而人性化的服务措施,优化了社区居民的就医流程,提升了中心服务的质量。

  规范服务

  做百姓健康守门人

  为缓解社区医疗资源供需矛盾,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综合社区居民和党员职工,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下基层定期义诊活动。为辖区内居民上门测血压、血糖、接收健康咨询等。4个全科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党员骨干纷纷参与其,中与辖区居民的家庭医生签约达5000多户。

  现如今,一个电话,家庭医生即刻上门,提供疾病诊治、慢性病管理、双向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形成了由“疾病管理”转为“健康管理”的局面,有效节省了宝贵的医疗资源。

  健康义诊活动

  努力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贯彻国家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疫情期间,组织专业公共卫生团队有序开展老年人、慢性病、孕产妇及新生儿远程随访。

  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4587人,高血压管理3937人次,糖尿病管理1419人次,冠心病管理1053人次,为残疾人查体260人次。

  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

  今后,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全方位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筑牢基层医疗“网底”,做群众健康“守门人”,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诊疗安全、就诊便利、沟通有效、体验舒适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为建设健康滨州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