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好时节,“三伏灸”养生调理正当时!

2021-07-14 22:35:32 来源: 滨州妇幼 作者:

  “三伏”暑热,正是大自然阳气最强、阴气最弱的时候,人的皮肤毛孔张开,体内新陈代谢较旺盛,此时用艾灸疗法,既利于药物快速渗透,又可借助炎热的气候环境驱除体内的阴寒之气,故中医提出著名的理论——冬病夏治。

  艾灸的好处

  1.改变气血

  艾灸有温通效应,行气活血,可调理气滞血瘀所致的疼痛性疾病,相互滋养,百病不生。

  2.温通经络

  艾灸运行气血,保持活力,常做艾灸经络得到改善,每日精神满满。

  3.延缓衰老

  人到了一定年龄伴随着脏器功能衰弱,中气不足,艾灸具有温升效应,有助于缓解身体的老化现象。

  4.改变体质

  艾灸具备温补效应,调节体质虚弱,血虚气虚等,被人们广泛应用。

  5.改变阴阳

  健康的人除了气血充足外,阴阳一定是平衡的。艾灸以温热而鼓舞阳气,以促阴生,以滋阴液。

  三伏灸适应症

  ●妇科炎症、宫寒肢冷、祛寒、祛湿、痛经、月经不调、妇科囊肿;

  ●月子风湿病、产后腰背痛、形体恢复;●强制性脊柱炎、免疫性风湿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亚健康调节、治未病。

  灸疗床优点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智能中医灸疗,集督灸疗法、红外线疗法、砭石疗法、音乐疗法于一体,全自动灸疗,净烟系统免除了烟熏的弊端。全身灸疗方便舒适,安全环保,是纯天然预防、保健及治疗的好方法。

  ●红外理疗仓:改善血液循环,增强细胞吞噬功能,消除肿胀,促进炎症消散,治疗慢性炎症。

  ●砭石床面:床面有98颗砭石,选用山东泗滨砭石,具有安神、促进血液循环、调理新陈代谢等作用。

  ●灸疗仓:下位设置的艾灸仓,艾柱燃烧时产生的辐射能量通过对人体病灶穴位形成高浓度药区,在热力的作用下,渗透到身体深部组织,刺激全身穴位达到百穴同灸,特别是对背部热力直达督脉和膀胱经等,提升人体正气,提高免疫力。

  灸疗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