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入围2020年度最佳品牌传播医疗机构优秀公立医院50强

2021-07-13 19:10:15 来源: 滨医附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近日,由丁香园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医院品牌发展报告》,滨医附院入围2020年度最佳品牌传播医疗机构优秀公立医院(国家/省级)50强。

  据悉,本次评比共有900多家医疗机构参选,从微信、微博、搜索、官网、舆情五大维度进行数据获取和分析,经评委会评比形成。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滨医附院宣传团队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与医务人员一起并肩战斗,充分利用医院网站、微信、抖音、微博、院报等官方宣传媒介,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宣传先进典型事迹,配合各部门发布通知,积极联系外部媒体作正面宣传。加强对援鄂医疗队员出发和抗“疫”期间的宣传报道,坚持每天与一线队员保持连线,发布“连线湖北一线”系列文章。加强对院内隔离病房救治5人组、发热门诊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救治感人事迹及正面信息的收集和宣传,及时整理形成稿件推送外部媒体加强宣传。全年共在医院官方网站发布疫情防控新闻353篇;官方微信公众号298篇,其中连接湖北一线文章60篇,微信点击量270.5万人次,粉丝人数由22.3万增长到26.4万;出版《滨医附院报》疫情专刊1期;外部媒体发布我院疫情防控救治相关文章1757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822篇;拍摄制作疫情防控专题视频18部,抖音短视频32部,其中常文胜、陈贞敏援鄂抖音视频获得较高点击量;精心策划、制作战“疫”纪实片《逆行·出征》,发布后陆续被新华网、学习强国、央视频、大众日报等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平台转播,引发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共鸣,并且还将全院抗击疫情先进人物和事迹编纂成书。一篇篇报道,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一幕幕生动的细节记录着滨医附院抗击疫情的种种举措,记录着滨医附院人逆行出征的日夜奋战,记录着白衣天使的奉献担当,用文艺的力量助力抗疫,带给了与疫情奋战的医护人员们强大的信心与勇气,用宣传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精品力作彰显医院宣传工作的时代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