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1 10:23:17 来源: 滨医附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7月8日上午,滨医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赵景刚主持集体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列席学习会。

  会议邀请作为山东省9名劳模之一、受邀赴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滨医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洪波主任医师作宣讲报告。李洪波以《建党100周年——参加系列庆祝活动有感》为题,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他受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亲历亲感。他介绍说,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程激动不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生在盛世更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医院医生,定要踏实工作,奋勇创新,为祖国教育事业,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奋斗终生。

  赵景刚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

  二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学理论,深刻感悟行动指南伟力,做到谋划要“细”、传达要“快”、学习要“深”、宣传要“广”。要学传统,矢志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地加以传承弘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真正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政绩。要学先进,持续汇聚干事创业动力,要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好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致敬先进典型、争做先进典型。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医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创新思路、深化医院改革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广大党员干部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要学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强烈责任,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为推进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提升认识水平,为推进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储备能力;要敢于担当责任,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要发挥堡垒作用,为推进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