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走进滨城区三河湖镇

2021-03-29 11:03:04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乡村振兴健康行

  为推进“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进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建设,3月25日,滨医附院联合团市委、团区委走进滨城区三河湖镇堡集大集,开启“乡村振兴健康行”第二站。团市委副书记赵泳,滨城区团委、滨医附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了消化内科、感染科、疼痛科、中医科、内分泌科等科室专家、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共15人。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检查。专家们认真为他们进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咨询、初诊筛查、诊断等,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同时发放健康宣讲资料,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与保健能力。整个义诊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受到了老百姓一致赞誉。

  “特别感谢帮我看病的专家,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了自己健康方面遇到的难题,真的是太暖心、太方便了。”在义诊现场刚看完病的阿姨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下一步,医院(学院)将继续与团市委、团区委对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顺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觉得喜欢就告诉我们,你“在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