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助力百姓身份证就诊建档工作

2021-03-25 17:58:55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为更加方便百姓就医,自3月起,滨医附院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不再需要就诊卡,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完成全部就诊流程。为助力推进身份证就诊的顺利实施,我院在门诊一部、二部共5个醒目地点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积极推广并协助来院就诊患者完成身份证建档工作。

  “我上次来医院看病办的就诊卡忘带了,这可怎么办啊”,一位患者着急地向我们的志愿者寻求帮助。“您别着急,现在看病用身份证就行啦,让我来教您……”,通过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这位患者成功完成了身份证建档,“谢谢谢谢,年纪大了容易忘事,这样就太方便了,以后来医院,只带着身份证就行了”。

  志愿者说“来滨医附院每天就诊的病人中,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病人,其中有不少人因为忘带就诊卡而重新排队办卡,耽误了就医时间,现在这一问题在我们志愿者的协助下解决了,真真切切为患者带来了便利。”

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举措使患者在就诊过程中无论在门诊的哪个位置都能更加清晰便利地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更加方便患者解决就诊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志愿者们积极助力“身份证建档”工作,给患者带来了更有温度的就诊体验,使患者方便地获得就诊流程中涉及的多项服务,实现患者“就诊信息”的全面整合。滨医附院多措并举,切实将“舒心就医”工程落到细节之处,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的服务,扩大自助诊疗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就医舒适体验。

  觉得喜欢就告诉我们,你“在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