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管做胃镜,最近滨州市人民医院这个检查太火爆

2021-03-18 17:01:40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老胃病了,最近胃一直不舒服,又实在不愿意做常规胃镜,闺女把这个高精尖的检查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确实好”!刚做完检查的王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令阿姨啧啧称赞的正是滨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

  不插管

  不打麻药

  轻松做胃镜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帮助人们真正解决了胃病检查的难题,让不能查胃镜、不敢查胃镜、不愿查胃镜成为了历史。

  2019年年底鲁北首台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进驻滨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以来,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近日胶囊机器人更是预约爆满。

  它到底神奇在哪里?

  喝一口水,吞下一颗胶囊大小的机器人,躺15分钟到30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精准、舒适、安全的胃镜检查。

  磁控胶囊机器人是一颗直径为11.8毫米、长为27毫米形状如胶囊的小小机器人,但它里面有300多个元件,重量只有5g。胶囊采用无菌耐腐蚀医用高分子材料,真空独立包装,一次性使用,无交叉感染。

  胶囊机器人进入体内无异物感、不适感。可以通过体外控制在胃内进行水平360°旋转及垂直运动,从而观察胃内每个角落。此外,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还可随肠道蠕动“游走”对小肠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可马上进食,24小时后“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最终随人体正常排泄排出体外。

  小胶囊,大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