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童行”——“希望小屋”儿童身心健康关爱行动在滨州沾化启动

2021-03-15 14:04:01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爱伴童行”

  3月13日下午,由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为“希望小屋”儿童量身打造的“爱伴童行”儿童身心健康关爱行动在滨州沾化启动。

  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民,团市委副书记唐全,沾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炳辉,滨州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蔚,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晶,滨医附院团委书记马起龙,富国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振岚,团区委书记唐志琦出席启动仪式。滨医附院专家诊疗团及30名“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参加。

  启动仪式上,李建民在讲话中表示,正式启动“爱伴童行”——“希望小屋”儿童身心健康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滨州医学院落实校地共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后续,滨医附院还将就“关爱未来”儿童青少年健康筛查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与滨州团市委继续深入合作,力争3—5年内实现各乡镇学龄儿童的健康筛查全覆盖,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水平提升,为“健康滨州”建设增光添彩。

  唐全鼓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把社会关爱化作人生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克服困难、早日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韩炳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以及参与义诊专家医疗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沾化区“希望小屋”建设情况。

  爱心义诊

  启动仪式结束后,滨医附院眼科、脊柱外科、心脏外科大血管外科、心理科、儿童口腔科、儿童保健科的义诊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开展基础健康查体、疾病筛查和心理健康关爱等,为每一位儿童建立健康筛查档案。

  “希望小屋”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于2020年共同发起,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贫困儿童,规划、设计、装修“希望小屋”,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孩子生活与学习环境。本次项目以滨州市全体“希望小屋”受助儿童为重点服务对象,以强化“希望小屋”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着力点,推行“3+N”身心关爱帮扶措施,力争用2-3年时间,实现滨州市“希望小屋”儿童身心健康服务全覆盖,切实做好“希望小屋”项目后期服务的“下半场”。

  活动主要是针对儿童的身体发展状况,对他们开展基础健康查体、疾病筛查和心理健康关爱,为每一位儿童建立身体健康筛查档案,并做好后续跟进服务。滨州医学院还将成立“爱伴童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结合“希望小屋”帮扶对象的差异化需求,实行“一对一”结对陪伴,实现精准帮扶,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