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个人事迹展播——姜兴岳

2021-03-08 16:06:54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2月25日下午,“逐梦&奋进”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在影视厅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为医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今天展播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放射科主任姜兴岳主任医师的事迹。

幕后“英雄” “放射”光芒

  姜兴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主持省级及厅局级科研课题6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奖励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主编、参编及翻译专著6部。

  放射科医生在临床一线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说是临床医师的“眼睛”,是临床治疗和手术离不开的“路标”。虽然患者拿到手里是几张片子和一张报告纸,但其中凝聚着放射科医师大量辛勤的工作。滨医附院的放射科医师每天都要阅读上百位患者图像,他们眼前的黑白影像世界直接决定着临床决策,决定着患者喜与忧,甚至是生和死,肩上的责任让他们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与差错。一幅图像接一幅图像地阅读,简单病例的几分钟能搞定,复杂的要花半个小时以上,疑难病例还需要向临床医师及患者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提请全科甚至全院会诊。

  在普通人眼中,放射科医生一般不与病人亲密接触,相比外科、内科医生,放射科的医生更像是“幕后英雄”。姜兴岳,滨医附院放射科这个“幕后群体”的领路人,二十余年来一直在医学影像学临床、教学及科研一线工作,经过不断学习、积累,锤炼了一双火眼金睛,熟练掌握全身各系统常见疾病的影像诊断,能从一张张影像的像素点上找出哪怕仅仅是细微到毫厘之间的病变,为临床治疗提供最关键的依据。他带领的团队学习氛围浓郁,凝聚力和战斗力极强,2020年科室检查达40余万人次,2014年及2020年科室连续两次被山东省卫健委评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目前,科室已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89名,毕业博士研究生6名;45名医师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核,培训合格率100%。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30余篇,承担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及科研奖励20余项,承担国家及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和各种学术会议30余次。

  觉得喜欢就告诉我们,你“在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