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诚信,滨州这家医院今日举办盛会

2021-03-01 10:09:48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科技兴院 人才强院

  科研助力医学,创新引领未来,2月25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科研诚信与创新大会。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商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部长张忠,副部长李晓梅、王丹丹,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许健,滨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朝辉,滨州市卫生健康委解立新、滨州市科协周金兰等应邀参会。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主持。

  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宏致欢迎辞

  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宏致辞,首先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市卫健委的各位领导、专家对医院指导与帮助表示欢迎和感谢。

  2020年,医院秉承“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理念,完成医疗、疫情防控任务的情况下,科研创新方面也取得了崭新的成绩。坚持科学引领和临床需求导向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是推动医院发展、保障人民健康的关键,只有以创新为驱动力、以技术为手段,攻克、掌握一批能解决临床重点问题的核心技术,持续提高临床服务能力和水平,才能助力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实现医院高质量的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部长张忠讲话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部长张忠指出科技创新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滨州市人民医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紧密加强合作,不断优化政策与机制,关注人才与团队培养,完善科研支撑平台建设,不断增加医院科研竞争力,推动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讲话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在讲话中对医院科研创新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牢记于心,将“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付诸于行,推动“科教兴院、人才强院”。二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甘坐冷板凳,锤炼真本领,遵守科研诚信,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真正把科研工作做实、做好。三是要发挥行业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学科、大科研”的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主持会议

  配套资金 支持保障

  滨州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配套

  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经费配套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经费配套

  滨州市人民医院院级课题经费配套

  会上,滨州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及滨州市人民医院院级课题科研配套资金启动,相关代表上台接受配套经费。

  学术讲座 精彩纷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部长张忠授课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副部长李晓梅授课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副部长王丹丹授课

  滨州市人民医院崔立敏科长授课

  滨州市科技局屈双荣科长授课

  学术讲座环节由滨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金世禄主持。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部长张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副部长李晓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副部长王丹丹、滨州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科屈双荣科长、滨州市人民医院科教科崔立敏科长分别带来《秉承学术道德 做优秀学术传承人》《成果总结与申报》《科研项目资助体系与申报》《医学领域科技创新政策》《规范落实医院科研制度》等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与会人员受益颇多。

  大会总结 鼓舞人心

  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世禄总结发言

  金世禄副院长总结发言,希望全院职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指导与帮助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强有力领导下,在市科技局及市科协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聚焦临床需求及医学发展,全力做好科研创新工作,持续提升医院服务能力。

  奋楫扬帆已起航,科研创新正当时,滨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卫生健康事业融汇,助力健康滨州,共建富强滨州,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文字:董浩

  编辑:郭庆花

  审核:赵新英 崔立敏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