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7人入选2020年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培育工程人选!

2021-01-19 10:05:13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齐鲁卫生和健康领军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滨医附院皮肤性病科马蕾荣获“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称号,代谢与神经精神疾病研究所刘彬、消化内科陈艳、乳腺外科王晓红、药学部吕文文、人力资源部于长海、医务处陈庆勇6人荣获“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称号。

  “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培育工程”是山东省省级重点人才工程,主要面向全省医疗和公共卫生机构,在临床、科研、卫生管理等领域,遴选临床经验丰富,科研成果先进,卫生管理创新的领军人才和杰出青年人才,给予一定的支持政策和经费资助,为泰山学者等工程储备优秀人才,不断加强我省卫生健康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健康山东”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近年来,滨医附院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引进、考核、奖励办法,推进各系列各层次人才快速成长和均衡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人才培育氛围。此次滨医附院7人入选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培育工程,不仅入选人数创历年新高,且实现了领军人才与医院管理青年人才领域突破,为推进医院建设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

  马 蕾

  皮肤病与性病学博士,主任医师,皮肤性病科主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首位获得山东省医学科技奖1项、滨州市科学技术奖4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先后荣获山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滨州市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员、滨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

  刘 彬

  中共党员,生物物理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奥古斯塔大学访问学者,医院代谢与神经精神疾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在神经精神疾病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了小鼠抑郁模型和运动抗抑郁模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滨州医学院科研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中文核心2篇。

  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

  陈 艳

  中共党员,内科学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消化内科主治医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及炎症性肠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以及神经调控对相关疾病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滨州市及校级课题多项,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 6篇。

  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

  王晓红

  外科学博士,主要从事乳腺癌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滨州市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SCI收录论文 5篇。先后荣获山东医学科技奖、滨州市科技进步奖、滨州市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奖项。

  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

  吕文文

  中共党员,临床药学博士,副主任药师,药学部副主任。主要科研方向为基于疾病靶点的活性先导化合物筛选及临床药物个体化治疗分析研究。目前主持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滨州医学院校级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厅级等课题多项。首位发表SCI收录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先后获得滨州市青年科技奖、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

  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

  于长海

  中共党员,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级职称,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主持山东省卫生计生政策重点课题、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省档案局科技项目、市科技发展计划等课题6项。第一/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及其他论文13篇,先后荣获山东省卫健委政策研究成果三等奖、省高校社科成果三等奖、省软科学成果二等奖等,获得滨州市抓党建促脱贫二等功、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

  陈庆勇

  中共党员,耳鼻咽喉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医务处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务管理等。主持山东省档案科技项目、滨州医学院科研项目,参与山东省卫健委政策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等课题。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及其他论文13篇。先后荣获滨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优秀奖、山东省档案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滨州市医疗管理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先后获得“富民兴棣”先进个人、无棣县抓党建促脱贫三等功、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滨医 身边好人”等荣誉。

  觉得喜欢就告诉我们,你“在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