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对全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021-01-19 10:03:21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面对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等特点,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度,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实效,由院领导带队分组对全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院领导赵景刚、李建民、王学武、田文美、范万峰、王玉玖参加会议。

  检查组先后到门急诊区域、病房区域和学生宿舍等场所就外出请假报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日常运行、院感防控、核酸检测、日常防控、学生管理以及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就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在检查中,党委书记赵景刚重点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大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疫情变化,紧盯风险隐患,咬紧牙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织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要全面加大院内消杀力度;全面加强各类人员管控,严格请销假制度;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达到100%全覆盖;楼宇管控、病区管控要进一步加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并做好宣教与演练。赵景刚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注重实效、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各工作组对照职责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并做到督导检查常态化,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多措并举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各部门齐抓共管,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院长李建民在讲话中要求,面对当前更加严峻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必须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反馈会上,副院长王玉玖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门诊部汇报了我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