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滨州市人民医院三人入选2020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培训工程

2021-01-19 09:59:03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山东省卫健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培训工程评选工作。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等程序,近日,省卫健委发文,对人选名单进行了公示。

  滨州市人民医院刘洪恩获评“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刘明涛李文路当选“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

  祝贺他们!

  刘洪恩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滨州市青年学科带头人,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访问学者。

  2015年至今完成脑血管病手术(介入和外科手术)近1000例,手术效果良好。2018年完成全市第一例血流导向装置Pipeline密网支架治疗颅内复杂动脉瘤,至今已完成八例,也是目前山东省内为数不多能独立完成该手术的医生之一。

  2008-2020年,相继率先开展了TCD监测下颈动脉内膜剥脱术、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的DSA+动脉瘤栓塞/开颅夹闭+脑室外引流术、动脉瘤复合手术治疗、颈内动脉慢性闭塞复合手术开通,为患者带来了福音。

  刘明涛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肺功能室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他擅长肺部感染与肺癌的诊治,尤其是对细菌耐药机制和肺癌抗血管生成治疗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在《Cancer Medicine》《中华医学杂志》等国内外知名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得市科技进步奖,是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滨州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被抽调到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指挥部工作,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起草,到我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文路

  门诊部(公共卫生科)主治医师。她致力于公共卫生监测,所在科室主要负责传染病疫情、农药中毒、食源性疾病、流感、艾滋病国家哨点监测、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

  参加工作7年来,她始终坚持公共卫生与临床医疗紧密结合的工作原则,网络审核、直报传染病报卡15600余例,食源性疾病报卡500余例,农药中毒报卡200余例,孕产妇艾滋病哨点调查问卷上报1200余份。

  新冠疫情前期主动申请提前结束哺乳期,与全科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负责标本信息的上报和运送工作,协助市区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培育工程面向全省医疗卫生机构,遴选支持长期在一线从事科研、临床等工作,科研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临床经验丰富,在省内外有一定声誉的领军人才和杰出青年人才,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和经费资助。通过5年的培育,造就成为医德高尚、学术精湛、具有创新思维,在重大疾病预防与诊治,特别是疑难重症救治方面具有独特技术,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军人才。

文字、编辑:郭庆花

  审核:赵新英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