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督导 保障群众便捷就医

2021-01-19 09:58:03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境外回国人员显著增加,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大,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日趋明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社会群众日常就医需求,近日,医院党委书记徐宏、院长夏家林、党委副书记张中学、副院长金世禄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带领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办公室、总务科、设备科、保卫科、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党委书记徐宏带队重点对住院部人员出入管控、各临床科室门禁制度落实情况及患者、陪人进出凭证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敦促各科室严格执行,务必做到夯实责任、落实到人。

  院长夏家林带领门诊部、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实地查看了门诊预检分诊、门诊就诊患者管理、内镜室等重点部门对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细化任务分工、强化主动跟进服务意识,确保政策执行不折不扣、管控工作有理有据。

  党委副书记张中学带队检查

  副院长金世禄带队检查针对目前新入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流程变化、愿检尽检人员骤增的突出问题,院领导进行了集中实地调研,现场办公,通过增派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增设核酸采集窗口、加密检测频次一天进行7批次核酸检测、增派人员加强导医导诊服务等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入院患者短时间内能拿到核酸检测结果,确保病人能及时住院就诊。

  实地督导检查工作结束以后,医院党委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召开了院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徐宏书记强调:抗疫就是战役,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紧密协作,严格落实好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群众正常便捷就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燕小辉

  编辑:赵新英

  审核:李尊昌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