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基层PCCM联盟成立大会暨滨州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2021-01-04 15: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张静 赵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见习记者 张静 通讯员 赵岩 滨州报道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滨州市基层PCCM联盟成立大会暨滨州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医技楼8楼会议室举行。

  滨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于12月4日召开,此次是在上次启动会议的基础上,成立了滨州市基层PCCM联盟,旨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呼吸疾病防诊治能力标准化、同质化,加快构建全市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体系。会议由滨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李尊昌主持,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PCCM联盟单位代表及参加滨州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会议。

  12月8日-12月25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已完成滨州市第一批、共4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服务中心的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理论及实践能力培训,全体学员均以优异成绩结业,由滨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金世禄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主任(主持呼吸科工作)李凯述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最后,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主任(主持呼吸科工作)李凯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作为滨州市基层医院PCCM联盟主委单位,滨州市人民医院将以身作则,尽全力带领大家早日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呼吸疾病防诊治能力标准化、同质化,为“健康滨州”发展做出贡献。相信经过各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必将会大大提升滨州市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