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在邹平捐建的五处“健康加油站”启用

2020-12-28 16:5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邢岳强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见习记者 邢岳强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服务基层群众健康,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邹平市五个乡镇捐建了五处“健康加油站”,12月26日,“健康加油站”揭牌仪式在邹平市长山镇东尉村老年公寓举行。

  滨医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省派邹平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总队队长蒋文莉出席揭牌仪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邹平市总队成员,邹平市、长山镇相关领导,滨医附院义诊专家团队及长山镇东尉村、后尉村60岁以上老年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为“健康加油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赵景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滨医附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滨医附院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健康滨州建设,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赵景刚说,为推动形成区域统筹、领域融合、多方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更好地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政治引领、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功能,滨医附院主动回应群众需求,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捐建了五处“健康加油站”。

  “我希望各党建服务中心能够充分利用捐赠的医疗设备仪器,科学管理,优质服务,更好地服务邹平人民,为邹平人民的健康加油。”赵景刚表示,今后滨医附院将继续发挥医疗技术、人才、科研优势和传帮带的作用,与服务总队积极联动,利用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队综合管理平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同时,利用党员进社区、健康帮扶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广大党员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为区域内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实现健康邹平、健康滨州乃至健康山东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专家为市民解疑答惑

  记者在揭牌仪式现场了解到,滨医附院在邹平捐建的五处“健康加油站”分别位于邹平长山镇东尉村、明集镇曹家坪村、孙镇镇霍坡村、西董镇由家河滩和临池镇古城村,每处“健康加油站”配备了健康宣传栏、健康科普展板和身高体重测量仪器、电子视力测试仪、电子血压计、急救药箱等医疗设施设备。

  揭牌仪式结束后,赵景刚一行实地查看了“健康加油站”的建设情况。在邹平市长山镇东尉村和明集镇曹家坪村的两家“健康加油站”,由滨医附院心血管内科、中医科、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