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诊早治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利用高难度术式帮患者减轻病毒

2020-12-24 21: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张佳

  单孔胸腔镜微创手术过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见习记者 张佳 滨州报道

  如今,各种因素使得人们肺部患病的概率大大提高。“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肺癌的早期阶段给予及时正确的处理,及时甄别早期肺癌。”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刘建伟向记者介绍道,滨医附院胸外科有强大的专家团队,丰富的医治经验和成熟的胸腔镜微创技术,能够让初期患者减轻病痛的折磨,让家人减少额外的顾虑。

  刘建伟向记者介绍胸腔镜微创技术

  “不要自认为身体好就不防癌,不要以为年轻就不体检,尤其需要关注包含肺部CT在内的体检。”刘建伟说,由于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公众对肺癌早期发现意识不足,三分之二的肺癌患者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而早期肺癌大多数是可以被治愈的,早期病例诊疗费用较中晚期病例也能节省近70%。因此肺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目前,滨医附院胸外科在省内率先开展全胸腔镜下单操作孔肺叶切除及解剖性肺段切除术等高难度术式,比传统胸腔镜肺癌根治手术更加微创,更有利于患者术后恢复。该术式对手术者的技术水平要求非常高,必须具备高超的胸腔镜技术和丰富的胸腔镜手术经验。这项技术的开展,体现了滨医附院胸外科雄厚的技术实力,也标志着胸外科微创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使胸外科技术力量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刘建伟建议,早期肺癌的诊治需要每一个人提高健康意识,重视体检,发现肺部结节找专业大夫给予正确科学的随访或外科干预,让一些良性肺结节消除您及家人的顾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