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11-12 15:29:06 来源: 车王党建微视界 作者:

  疫情防控不放松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11月11日下午,无棣县车王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车王镇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及部分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无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无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贾芳同志、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唐秀春同志,车王镇党委书记刘洪权同志,车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博同志,车王镇党委副书记张浩同志观摩演练。

  演练以“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应急处置”为主题,旨在检验我镇应急预案可行性,疫情信息上报及时性,和应急处置队伍综合调度指挥能力、实战能力、协同能力,进一步提升我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水平。演练划分了现场封控组、外围封控组、应急分队及随访调查组共四组参演人员,在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卫生院、派出所、村等多个场景,结合各自分工进行实地演练,现场查摆问题,确保分工明确、行动高效。

  应急处置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刘洪权同志对演练进行点评。刘洪权同志指出,全体参演同志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面貌,圆满完成了演练活动,充分展示了过硬的紧急集结、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也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水平、提高实战能力的预期目的。刘洪权同志表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增强实战能力,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美丽、和谐、活力、幸福、人文”新车王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