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会定点医院

2020-11-10 23: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杜菲菲 张莹莹

  专家们齐聚一堂,对我国组织修复与再生生命方面的最新学术进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见习记者 杜菲菲 通讯员 张莹莹 滨州报道

  11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会定点医院签约授牌仪式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宝琪致辞

  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秉持荣祥大爱之情,仁爱之心,自成立以来,在科研学术资助、医疗技术培训、定点医院合作、贫困患者救助、社会公众救助等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有效推动了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及烧伤创疡医学事业的全面发展。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景刚致辞

  滨医附院作为再生医疗技术合作单位,积极推广该项技术的临床应用,并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为区域广大烧伤、慢创贫困患者带来新的福音。滨医附院与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项目合作,必将使更多人受益于再生医疗技术,对提高滨州市乃至黄三角地区再生医疗技术整体水平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民主持授牌仪式。

  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再生医疗技术在各类烧伤、体表难愈性创面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同时,合理、充分地利用好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项目,为贫困患者提供再生医疗技术的全面支持和治疗,为患者减轻治疗痛苦,减免治疗费用,帮助更多的烧伤、创疡患者得到更规范的救治,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颁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项目合作医院”牌匾 。

  另外,针对患者特别关注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及如何申请资助等问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坤在接受采访时说,该项公益基金的资助对象首先须全程使用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救治,成人烧伤面积达30%以上,儿童烧伤面积达10%以上,创面长期治疗不愈合,形成难愈合创面,且家庭贫困的患者(创疡患者)。符合资助条件的烧伤患者根据所在医院的具体收费情况,减去国家医疗保险承担部分,自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最高资助额度原则不超过3万元,患者可搜索微信公众号“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会”点击“我要求助”提交相关材料。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坤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是美宝集团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于2015年10月在北京成立,其宗旨为继承和传播徐荣祥教授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弘扬其一生致力于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特别关注患有遗传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的儿童,近两年来,对103人次患儿实施救助,资助金额达到100万余元,救助全国各地的烧伤创疡贫困患者资助金额达300万余元。

  授牌仪式结束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还组织召开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专家们齐聚一堂,对组织修复与再生生命方面的最新学术进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