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阅

2020-11-06 08:39:43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教学篇

  自2019年12月20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滨州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后,附属滨州市人民医院积极准备承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学任务。

  2020年7月13日,30名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实习同学来院报到。7月30日,44名见习生报到。从学生教室到宿舍,再到活动场所、电子图书馆……医院积极为学生提供最有利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为更好的做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的教学工作,11月3日上午,医院迎来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学专家组的检阅。院长夏家林、党委副书记张中学、副院长金世禄、科教科副科长崔立敏、总务科科长胥栋、各教研室主任及科教科全体人员陪同检查。

  金世禄副院长作教学检查工作汇报

  汇报现场,夏家林院长对学校教学检查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金世禄副院长对医院的基本概况和教学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专家参观OSCE考试系统

  随后专家组一行五人实地考察了医学模拟中心,并详细查看医院OSCE考试系统,实地考察学生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场所。分组进入教研室、科室,观摩见习带教、教学查房,进行实习生技能测试,查看管理部门教学档案材料,抽查教案,查看医院教学经费投入情况,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实习、见习学生座谈会。

  实习生技能测试

  专家观摩教学查房

  专家参观学生宿舍

  专家检查教学材料

  教师座谈会

  之后专家组对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

  会上,检查组专家对医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及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滨州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医院教学工作安排合理严谨,教学流程标准规范,教师专业化水平较高,并能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医院及科室教学档案充实完整。通过座谈了解,学生对医院教学工作十分认可,学习、生活方面都十分满意。同时,专家组依据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指南和要求,对医院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专家组的现场检查指导给医院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借鉴。教学相长,医院将始终秉承优良的教学传统,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出贡献,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优秀的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和合格的接班人。

  秉承优良学风 , 培养优秀人才

  我们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