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剃毛刀、蜜蜡脱毛、脱毛膏不过是“初级装备”,想从根源上解除心病还得靠它~~~

2020-10-30 09:06:50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腋毛?腿毛?小胡子?明明是美女,可不能被这些瑕疵给扣分啊!脱毛治疗后,皮肤明显白一个度。今天给大家讲一讲激光脱毛,您感兴趣的问题都在这里!美女们赶紧来看一看吧!

  多毛的原因?

  不论男女,毛发的生长可以有早晚、快慢、长短和多少的差别,个体间的差异是存在的,都属于正常的生理范围。多毛症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后天性的。先天性的大多与遗传相关,后天性的大多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女性体内雄激素增高或雌激素和雄激素比例失调有关,从而导致多毛。常见的卵巢病变如多囊卵巢综合征、肾上腺病变、垂体病变、大脑和下丘脑病变、其他内分泌疾病、不合理用药(包括局部外用含有激素的制剂)等。

  传统的脱毛方式有哪些?

  传统的脱毛方法有脱毛蜜蜡、脱毛膏、脱毛刀这些脱毛产品,优点是方便快捷,花费也较低。但是并不能长时间的去除体毛,需要定期处理,而且处理不好可能会导致毛囊炎,疖等。

  所以,想要更安全持久地脱毛,还得靠——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的原理?

  激光脱毛是根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因为人体的皮肤是一个相对透光的结构,在强大的激光面前,皮肤就像一张透明的玻璃纸,激光能非常顺利地透过皮肤深达毛囊(毛发生长的部分),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并最终转化成热能,使毛囊温度升高,达到破坏毛囊功能,而起到脱毛的作用。

  激光脱毛需要进行几次治疗?

  最适宜接受脱毛治疗的是肤色浅的黑色毛发,即肤色与毛发颜色差别越大,效果越好。身体任何部位的毛发都可应用。同一部位的毛发均处于不同的生长周期:生长期、退行期、休止期。通常情况下,处于生长期的毛囊对激光治疗的反应较好,这是因为在生长期毛囊细胞快速分裂,黑色素最多,因此对激光能量也能较好吸收。退行期和休止期的毛发毛囊中黑色素较少,要等待其转变至生长期时,再进行激光脱毛治疗。因此,一般来说,腋毛和比基尼区域需要3~4次,唇毛平均7~8次,其他区域约5~6次,每次治疗间隔3~4周。

  激光脱毛过程中疼吗?

  如果说一点点感觉没有,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激光脱毛治疗过程中稍有不适,类似于一根拉紧的皮筋回弹到皮肤上的感觉,冰点脱毛会用凝胶和温度较低的大冷探头进行缓解。治疗数小时后可能有皮肤发红及毛囊周围水肿,可进行冷敷缓解症状。皮肤很快会恢复正常。

  刚做完激光脱毛后需要注意什么呢?

  激光脱毛后保持脱毛部位的清洁;避免强光照射刺激,做好防晒;不要用热水烫洗脱毛部位,不然皮肤就易受到刺激,出现局部红肿和感染。

  激光脱毛的效果咋样?

  脱毛治疗后,治疗区域很光滑,因为激光脱毛的光热作用也有使皮肤变得紧致的作用。目前激光或强脉冲光治疗仪都具有永久性脱毛的功能,因此很多人会误解治疗后不长毛发了,其实这个永久性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永久性。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局对于永久性脱毛给出的是:经过激光或强脉冲光治疗后在一个毛发生长周期内毛发不再生长。

  一般而言,经多次的激光治疗后毛发的清除率可达到90%,当然其疗效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当毛发经过一个周期再次生长的时候会长出微不可察的小绒毛,更显自然而不影响美观。

  激光脱毛后会不会影响排汗?

  不会。毛囊和汗腺是两种独立的皮肤结构,毛发从毛囊中长出,而汗腺在毛囊的旁边,二者并不是一回事。激光脱毛仅作用于有黑色素细胞颗粒的毛囊,不作用于无黑色素颗粒的汗腺,因此不会损伤汗腺,不影响人体代谢和排汗。

  激光脱毛对正常皮肤是否有伤害呢?

  人体的皮肤是一个相对透光的结构,临床实验发现,在强大的激光面前,皮肤简直就是一张透明的玻璃纸,因而激光能非常顺利地透过皮肤深达毛囊。由于毛囊中具有很多黑色素,所以能有限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并最终转换为热能,使毛囊温度升高,达到破坏毛囊功能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由于皮肤相对不吸收激光能量,或者吸收很小量的激光能量,所以皮肤本身是不会有任何损伤的,反而会有嫩肤的功效。

  关于脱毛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不管采取哪种方式的脱毛,事前建议一定要做好功课,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仪器,按照正确的方式操作。

  滨医附院有没有激光脱毛仪器?

  答案是肯定的,好的激光脱毛设备才能达到理想的脱毛效果。而且非常重要的是,滨医附院皮肤科皮肤美容方向有一支专业的皮肤美容团队,她们是疗效和安全的最好保障。

  滨医附院的激光脱毛采用高功率半导体脱毛系统,采用目前最高效的金属冷却头,冷却温度0°---15°逐级可调,发射光斑前预先对皮肤进行冷却,在达到治疗效果的同时进一步保护皮肤安全。采用德国阿斯克莱激光公司双子脉冲技术,治疗更安全。且采用新型平帽式方形光斑,能量均匀,无中心热点,且排列均匀,无能量重叠现象。以上特性大幅度提高了治疗的安全性,保证治疗效果的同时给您一个舒适的治疗体验。

  不行不行,等不及了,我要赶紧预约脱毛,如何联系呢?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拨打电话0543-3256709,3258879进行咨询,同时每周四是滨医附院皮肤科的美容日,会有专业的副高以上职称的美容主诊医师为您现场解答关于激光美容的相关问题,这一天也会有专业医师进行激光治疗操作。当然,周一到周日都有从事皮肤美容的专家值门诊,您也可以在门诊上进行咨询哦。

  作 者 简 介

  舒春梅

  舒春梅,副主任医师,硕士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滨州市医学会皮肤病性病学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学分会委员。2006年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性皮肤病及皮肤美容。

  出诊时间:每周周二、周日全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