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七十载 真情为人民|滨州市人民医院:人物篇

2020-10-30 09:01:03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人物篇

  10月19日,无棣县崔家桥村民崔玉勇,带领家人来到滨州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一病区,为美女医生刘清妍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

  这位村民及家人没在科室住过院啊,怎么来给刘清妍医生送锦旗呢?周围的同事都感到纳闷。

  事情还要从3天前说起。10月16日上午,刘清妍医生正走在无棣县崔家桥村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一名中年男性正努力的摇晃着怀中的老人,慌张而又急切的喊着:“娘,醒醒,娘,你快醒醒啊!”

  医者的职业本能告诉她,情况危急。清妍医生立即扔下手中的包,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患者身旁给予了紧急救助。

  清妍医生首先制止其摇晃老人,协助他把老人平卧于地,随后判断老人的意识状态,她大声呼喊:”阿姨,您醒醒,阿姨,您能听到我说话吗?”老人紧闭双眼,无任何反应,清妍医生用专业的医学知识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

  当时老人尚有微弱自主呼吸,脉搏可触及,清妍医生立即把老人的头偏向一侧,徒手给老人清理了呼吸道分泌物,并快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精确告知了120救护车司机师傅伤者所在的具体位置。

  救护车到来之前,清妍医生一直守护在老人身旁,查看着老人的基本情况,时刻准备着有什么突发情况能给予老人相应的急救应对措施,并把围观的村民疏散开,提前为救护车清理路障、开路,为老人开辟了生命的救助之路。

  当120救护车赶到事发地时,清妍医生协助众人把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然后找到自己情急之下丢在路旁的包,默默走出人群,悄然离开…….

  事后,崔玉勇及家人对这位给予老人爱心救助又不留名、悄然离开的陌生人非常感激,四处打听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找到了滨州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一科刘清妍医生。

  他们把一面绣着“医德高尚,见义勇为”字样的锦旗,专程从无棣赶到滨州送给清妍医生,以此表达对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动人时刻,刘清妍医生却沉静的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多么朴实无华而又感人至深的回答啊!

  崔玉勇先生的朋友圈

  这种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高尚品德,不但赢得了崔家人的衷心感谢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更加诠释了滨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职业担当,彰显了我院医务人员优秀的专业素养,充分体现了我院医务人员的职业价值。

  刘清妍医生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学习的榜样,她高尚的医德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为我们滨州市人民医院和全科医学科一病区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

  无私奉献

  见义勇为

  热心助人

  刘清妍,好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