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活动在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举行

2020-10-17 19:39:44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0月17日上午,“传递爱与温暖为星星的孩子支起蓝天”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活动在滨州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启动。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2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1

  活动邀请到了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的薄宏莉老师,从正确认识自闭症谱系障碍和与孩子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两方面为自闭症儿童家长提供支援。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吸引了滨州及周边市、县的100多名家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41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4

  此次自闭症儿童家长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滨州市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长树立正确的康复观和教养观,为更多患儿家庭带去温暖,为星星的孩子支起蓝天,让他们适应未来生活、融入社会。培训的课程设置,将帮助家长学会在家对孩子展开干预训练,掌握正确的教学操作,通过科学的方法来帮助孩子更有效地学习和掌握技能,达到“寓教育于生活”,从而提高孤独症儿童家庭干预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3

  百世儿童医院院长白路风介绍,目前儿童康复治疗的社会需求非常大,如果那些自闭症、孤独症的孩子能尽早进入正规的康复治疗,将对身体康复和以后融入社会生活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百世儿童医院和金钥匙教育机构合作共建“康复中心”,既利用了儿童医院的专科优势解决了金钥匙儿童康复中心的医疗防治问题,又借助金钥匙儿童康复中心的师资力量加快了医院新建科室的发展,找到了一个利用双方资源进行优势互补的最佳平衡点,充分发挥了区域医疗资源的整体利用效能,使双方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都得到显著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4

  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孙艺慈介绍,在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路程中,父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父母的心态及行为,对孤独症儿童的预后起关键性的作用!为了让家长熟悉及掌握训练孤独症儿童的技巧和方法,我们开展了这一次家长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5_看图王

微信图片_202010171638356

  此次家长培训班的目的是给予孤独症儿童最专业干预的同时,再给予家长最有力的心理支持和最实用的家庭训练方法。让孤独症儿童在最佳的年龄段达到最佳的康复效果,也为孩子能融入正常社会群体提供了有利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