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携手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20-06-01 19:5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张莹莹 蒋芳芳

  一名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拿到了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通讯员 张莹莹 蒋芳芳 滨州报道

  6月1日上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携手滨州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短短3个小时里,共有107位爱心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来。

  志愿者正在填写登记表

  活动开始前,滨医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会见了滨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亮一行,院长李建民,副院长付善锋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造血干细胞采集登记处

  李亮介绍了滨州市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并强调,红十字会始终把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放在首位,与医院的救死扶伤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赵景刚对滨州市红十字会对滨医附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做好红十字会有关项目的承接工作。双方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现场

  李建民说,滨医附院作为省级区域医学中心,始终坚持把公益性放在第一位。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一份血样、传递一片爱心、挽救一条生命、成全一个家庭,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重新点燃血液病患儿的生命之光!

  志愿者经过填写登记表、血样采集、分型检测后,他们的血样数据即可送入中华骨髓库保存,等待与患者配型。志愿者表示,能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如若配型成功,他们会义无反顾的捐献自己的干细胞来挽救患者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与关怀,向全社会传播着正能量。短短3个小时里,共有107位爱心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

  据了解,急性白血病是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儿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疾病的有效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充满爱心的人道主义善举,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是真正的人间大爱。滨医附院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发挥公立医院的引领作用,医院血液内科依托精湛的医疗技术,相继开展了自体干细胞和异体干细胞移植工作,让更多血液肿瘤患者可以得到良好的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