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握着患者的手 他这一跪就是90分钟!

2020-05-28 17:24: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王少帅跪在手术台前握着患者的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越 滨州报道

  介入导管室里,一名护士双膝跪地,边观察监护仪情况边安抚为患者,这一跪就是90分钟......5月22日,一张护士跪地的照片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内传递,众人纷纷为其点赞。而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滨医附院第一介入导管室的护士王少帅。

  据了解,图中正在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位上了年纪的阿姨,因为听力不好,难以正常配合手术,王少帅穿上铅衣,为避免影响医生术中操作,跪在患者身边,紧握患者双手安抚患者,并在第一时间遵循医嘱给药,稳定患者的心率血压。10分钟,20分钟,30分钟......王少帅体力逐渐不支,由开始的蹲姿转为了跪姿,左膝跪疼了换右膝,右膝撑不住了又换左膝,一直到手术结束。

  面对大家的赞扬,王少帅说:“这为阿姨糖尿病多年,冠脉硬化迂曲严重,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我只是尽己所能配合协助主任做好手术最重要,别的都不算什么。”

  人们常说,男儿膝下有黄金,王少帅的这一跪,跪出了责任担当,更诠释了万金不及的医者仁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