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一个孔”就能做“大手术”

2020-05-27 18:14:4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滨州报道

  邹平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成功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只需一个孔洞,就能实现以往多孔腹腔镜手术。近日,正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进修的邹平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医师张常宝还没有结束进修,就将所学带回医院,率先开展邹平市首例单孔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单孔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尖压术等多例单孔腹腔镜技术,6名患者均无明显并发症,恢复良好。

  据了解,单孔腹腔镜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前沿的微创手术之一,具有创伤更小、恢复更快、术后并发症更少等诸多优点。但单孔腹腔镜的技术难度更大,对医生技术的要求更高,没有一定腹腔镜手术经验的医生很难掌握。可谓是“难为”了医生,造福了患者,愿更多医生学到更多“新技术”,造福更多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