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2020年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

2020-05-20 09:24: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纪学敏)5月17日至23日是我国第6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我国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更好地促进全民健康,5月19日上午, 滨州市人民医院2020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门诊大厅举行。崔家玉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崔家玉在发言中,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普及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将加强营养、增强免疫与预防病毒、抗击疫情有效结合起来,提升居民的营养健康素养。他指出,要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探索将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和传播营养健康理念纳入常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中,实现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可持续的营养健康科普交流活动常态化路径,推动全民形成和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巩固和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营养科和门诊部在门诊大厅联合举行了营养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测量血压、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活动期间,医院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营养义诊、营养讲座、营养宣教、科普文章、科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营养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努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健康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