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地包天等换牙就好了?错!兜齿矫正 千万别错过最佳时期

2020-04-22 10:5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工作中的张荣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赵越)兜齿是牙齿畸形的一种,在口腔医学上称作反颌,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表现为下牙覆盖上前牙。据滨医附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张荣和介绍,地包天会造成一系列健康问题,轻者会导致患者内口腔功能异常,严重的会导致患者的面部凹陷,下巴明显突出,形成月牙脸,在生理心理上影响患者的生活和交际,兜齿矫正的最佳时期是3岁孩子能自主配合医生后,13岁乳牙换完之前,一旦错过最佳矫正期,再想矫正就很难了。

  据张荣和介绍,现在群众对兜齿是牙齿畸形的这种认知度比过去提高了很多,越来越多的兜齿患者来到医院寻求矫正,“现在来我们这里矫正兜齿的特别多,矫正成功的话一般需要治疗一年以上的时间,但也有很快的,两个多月就有变化,我们开展这一项目十年了,只要在最佳时期来矫正的,成功率能达到98%。”张荣和说。

  对于“孩子地包天换牙就好了”“地包天能自己咬回来”等有关兜齿的常见说法,张荣和说:“兜齿这种牙齿畸形不同于其他简单的口腔问题,是并不能够通过简单的换牙和自行咬合矫正的,一旦错过了最佳的矫正时期,再想矫正就很难了,家长要提高对孩子口腔问题的关注度,注意观察孩子的牙齿排列,如发现兜齿及应时就诊,不要因为自身的认识不足造成孩子的遗憾。”

  张荣和教授1989年7月滨州医学院工作,2006年获得遵义医学院硕士学位。2008年晋升副教授。二十多年来一直工作于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的第一线,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口腔修复、口腔正畸病例有着较深刻地认识。尤其是在固定义齿修复、口腔种植义齿、儿童正畸方面,具有坚实而广博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临床经验。富有爱心,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深受广大患者信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