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免费胃癌早筛和慢病管理送进村

2020-04-20 16:4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纪学敏)为庆祝建院70周年,滨州市人民医院组织举行了“为爱爱胃”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第一周完成免费胃镜69例,其中胃肿瘤1例,多发胃息肉21例,萎缩性胃炎并糜烂38例,均得到了规范治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为推进活动顺利进展,惠及更多低收入人群,4月19日一早,滨州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走进梁才街道办事处马店村,为村民送去了免费胃癌早筛和慢病管理大餐。

  在专家团队到来之前,村民们就提前有序的在村委门口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分工有序,迅速准备到位,从信息登记到各项检查再到诊疗,专家们一丝不苟,村民们认真配合。

  60岁的刘阿姨胃疼2年多了,她说因为家里条件一般,之前胃疼的厉害的时候,就吃点药。听说能做免费胃镜,刘阿姨一大早就排起了队,赶上了人民医院的好政策,说啥也要好好查查。

  像刘阿姨这样的村民不在少数,本次活动筛选出胃癌高危人员25人,安排择日行免费胃镜检查。

  本次义诊活动为110余名村民免费提供了血压、血糖、心电图以及幽门螺旋杆菌各项检查项目,并有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专家现场免费诊疗,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高端的医疗服务。

  活动不但让村民了解了胃癌和老年慢病的防治知识,义诊中,专家对发现的疾病提供合理用药、健康生活以及规范就诊指导,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